小琉球環保民宿也愛用自然風熱泵節能省電

衛浴用品 /專題報導 2018/11/29

小琉球環保民宿也愛用自然風熱泵節能省電


     去過小琉球旅遊的朋友,多半都會對島上居民力行環保的決心感到感動。和其他外島相較,小琉球堪稱為環保節能的示範景點,甚至連環保署實施的「無塑/低碳島示範計畫」,也是從小琉球開始推動。



小琉球「天台日光屋」民宿與環境共生

     今年六月份甫開幕,位於屏東小琉球最南邊、最高點的民宿「天台日光屋」,更是小琉球力行環保的代表性民宿業者。


     「天台日光屋」新建的民宿建物主體線條簡潔,在政府對大鵬灣小琉球地區訂定的新建物建築規範下,採節能省電的斜屋頂設計,並以挑高的天井設計讓住客享受白日陽光與夜晚星光,全棟LED燈,廢水依規定經過污水處理再排出,使用生飲等級亞洲七道濾心濾水器,更加入減塑、無塑的環保旅店行列,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、拋棄式的盥洗用具,並提供可分解的沐浴乳等用品。



小琉球海景民宿「天台日光屋」是一間節能減碳,充滿光元素的神奇建築。

小琉球海景民宿「天台日光屋」是一間節能減碳,充滿光元素的神奇建築。



海島環保民宿首選『自然風熱泵』

     在熱水器的部份,「天台日光屋」在千挑萬選下,也選中了自然風熱泵熱水器。天台日光屋民宿管家陳小姐分享當初熱水器的選擇,其實曾陷入長考。因為以環保節能、不造成環境負擔為首要考量,原本考慮過太陽能熱水器,但是小琉球颱風多,自宅頂樓的太陽能面板不敵強颱被吹壞,當初想拆除,還要另外花錢將受損面板一片片拆除吊掛下來,很麻煩,也等於在不得已下製造了垃圾,陳小姐自嘲自家住宅太陽能熱水器早已放著作紀念了。


     再加上新建民宿建築物主體採用斜屋頂設計,太陽能熱水器佔的空間太大,又很難放在斜屋頂上,於是決定選用熱泵熱水器。陳小姐進入知名討論區mobile01看網友分享熱泵熱水器的使用心得,多方蒐集相關資料,找優質廠商比較,最終由自然風熱泵勝出。



天台日光屋將熱泵熱水器安裝在民宿1樓屋旁,不佔空間。

天台日光屋將熱泵熱水器安裝在民宿1樓屋旁,不佔空間。



熱泵最新機型~製熱效率佳、安全又安心

     屏東小琉球天台日光屋民宿選用自然風熱泵熱水器最新的機型WA-30NT熱泵主機,配上500L壓力桶兩顆,最高溫度可達80度,同時,在自然風熱泵熱水器的專業規劃下,將熱泵熱水器安裝在1樓空地,不佔空間,讓陳小姐感到十分滿意。天台日光屋的自然風熱泵熱水器安裝至今,已超過半年,管家陳小姐感覺比太陽能熱水器更加節能省電,也不用擔心颱風受損,使用上更安心。



天台日光屋民宿選用自然風熱泵熱水器最新的機型WA-30NT熱泵主機,機體外就有溫度表,水溫一目瞭然。

天台日光屋民宿選用自然風熱泵熱水器最新的機型WA-30NT熱泵主機,機體外就有溫度表,水溫一目瞭然。



     小琉球的美每年吸引100萬的遊客前往觀光,天台日光屋管家陳小姐歡迎遊客到小琉球來玩,親身感受當地美麗與悠閒。由於小琉球推動無塑島計畫,全島拼環保,陳小姐也提醒來玩的遊客記得帶上環保杯、盥洗用具,到天台日光屋享受自然風熱泵熱水器安心又安全的熱水用免驚。



相關資訊


公司簡介:『自然風熱泵熱水機』研發熱泵十餘年,全機MIT,熱水穩定、節能省電又有好品質,能有效協助透天住家、學生宿舍、民宿、飯店、安養院、醫院...量身訂作最省能源的『熱泵熱水機』。只要有大量熱水需求的客戶,幾乎都知道要安裝熱泵熱水器才是最節能省電,甚至有許多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者改投熱泵熱水器的懷抱!


天台日光屋-小琉球海景民宿

網址:https://topsunlight.weebly.com/


自然風熱泵熱水器

電話:(07)787-5126
網址:http://www.whetco.com.tw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nhwa


A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