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高雄選舉,看『故事行銷』的魅力!

廣告行銷/專題報導 2018/12/14

從高雄選舉,看『故事行銷』的魅力!



     近年來,網路行銷逐漸注意到內容的需要,紛紛強調『內容行銷』的重要。其實『內容行銷』的內容,就是『故事行銷』的展現!就以這次高雄市長選舉為例:從沒沒無聞到步步高升!勝選的一方,正是『故事行銷』的完美演出。



故事行銷的三大重點包含:主題明確、搶眼的畫面、激情的場面。

故事行銷的三大重點包含:主題明確、搶眼的畫面、激情的場面。



主題明確,標題聳動!瞬間成為熱烈討論的話題。

     故事行銷的三大重點:包含:主題明確、搶眼的畫面、激情的場面!這些觀念,對從事『網路行銷』或『社群行銷』的人而言,似乎再熟悉不過了。


     首先談主題明確、標題聳動!從礦泉水、滷肉飯起家,到愛愛摩天輪,以及白玉苦瓜…等,簡單明瞭的主題訴求。每個主題都淺顯易懂,每個主題都充滿話題性;然後一系列的主題,串聯成連續劇的『故事行銷』形式。



搶眼的畫面:視覺印象,直接影響消費者的行為!

     企業的品牌行銷,就像高雄選舉一般!明確的主題,讓消費者容易聚焦;接下來就是『搶眼的畫面』了,視覺記憶,讓選民的思維直接被鎖定、被綁定。


     『搶眼的畫面』正是主題的延伸!主題背後的畫面,讓每個主題都充滿想像空間;再搭配媒體不斷重複的畫面,更讓主題故事深入人心,就像洗腦歌一樣,佔據選民的思維空間,再也塞不進別的思維;然後,政見就失效了。



帶動情緒,產生激情!然後,跟著感覺走。

     隨著明確的主題與搶眼的畫面出現,品牌聲勢已經逐漸形成!緊接著群情激亢,開始在社群瘋傳,透過FB粉專、Line群組,好像在炫耀自己的先知先覺;其實卻是在幫候選人免費造勢,這時候品牌已到了水到渠成的成熟時刻了。


     延續主題與畫面的群眾情緒,早就激情亢奮了。當情緒高亢的時候,感情完全被綁架,自然跟著感覺走;這時候就是『品牌行銷』成熟的時候了。



品牌企業的『故事行銷』,就是用故事綁定顧客的情感,用故事闡述品牌企業的文化。

品牌企業的『故事行銷』,就是用故事綁定顧客的情感,用故事闡述品牌企業的文化。



『故事行銷』是一部連續劇!

     仔細觀察,故事行銷其實是連續劇:候選人的演出,宛如一部劇情豐富的連續劇,高潮迭起;隨時都有新劇情,隨時都有新發展,持續鎖定選民的感情。


     其實高度文明的社會,行銷是非常重要的一環;選舉如此,企業的『品牌行銷』更是如此,連續劇式的『故事行銷』讓您在短時間內,就有可能成為知名品牌;成功的關鍵就是:明確的主題、搶眼的畫面,以及情緒的激發。


     這次高雄的市長選舉,為品牌企業的『故事行銷』做出完美的示範!聰明的企業主,您想要成為『知名品牌』嗎!趕快替您的『品牌企業』創造劇情連續的『故事行銷』吧,用故事綁定顧客的情感,用故事闡述品牌企業的文化。




相關資訊


創業家商學院

電話:07-558-2965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09號3樓
網站: https://www.newboss.com.tw


Andy